等待是一种美丽的情愫。当等待的旋律奏响时,在希望的高潮到来之前,需要的是平和的心态,静观云卷云舒的从容。——题记
大仲马曾言:“人类的一切智慧是包含在四个字里的:‘等待’和‘希望’。”面对希望,人们心中的斗志如大海般澎湃,热情如火山般喷涌,扬起风帆,准备乘万里风,破万里浪,希望的火光招惹得人们勇往直前。面对等待,人们茫然了,叹息了,不知所措了,有心急如焚、急不可待者,有哀叹抱怨、干脆放弃者,其实等待并不是索然无味,这段历程喜抑或是悲要靠我们自己的心态去调控。
“千秋不朽匠人心”的勾践卧薪尝胆,演绎了等待之后的成功。春秋时期,越王勾践战败于吴王夫差,忍辱负重,帮吴王养马饲马,俨然奴隶之身。带到吴王夫差放他回国后,勾践立志要时刻记得当时的苦楚与卑微。苦胆悬房梁,坐卧皆要尝;睡时抛被褥,只恋木柴床。一分一秒的煎熬,一丝一毫的铭记。勾践从容地畅饮这如海的苦痛,承担这如山的艰难,哪怕希望幽光如豆,也决不放弃。上天是不会辜负与准备的人,他待到时机到来,将吴国围追堵截,大获全胜,一洗前耻。古往今来,有多少人有这样的耐心和毅力,若勾践亦如芸芸众生般轻言放弃,急躁地追寻成功,怎会有报亡国仇的一天!勾践在等待的过程中积蓄能量,镇静地度过每一个夜晚,以充沛的生命力迎接次日黎明的曙光。在等待中厚积薄发,在等待中洗雪亡国之耻。
被历史学家称为真正伟大的总统、被美国人民永远铭记的总统——林肯。一生着实说来只有两次成功,竟选为伊利斯州议员和美国总统。其它的,则是接踵不断的磨难。一心想成为参议员的林肯竞争是屡遭失败,便想转变人生方向,以从商为出路。开办企业却如海岸礁石,不断经历挫折地拍打,倒闭,只有倒闭。这位孜孜不倦的奋斗者始终受着等待的煎熬,成功似乎并不青睐于他。林肯却依旧喜欢笑,喜欢风趣地开玩笑,以此升华自己的情绪。那时美国奴隶制猖獗,堪萨斯内战的爆发,点燃了林肯希望的导火线。他提出“为争取自由和废除奴隶制而斗争”的政治主张,一举被人民拥戴为总统。等待之路需要与笑容携手,只有乐观地面对失败,在等待的成功的路上越挫越勇,希望之火才会为你点燃。
高山不语,是一种巍峨的等待,等待不止是一种彷徨的渺茫;日月不语,是一种奉献的等待,等待一切结束后重新燃起的希望;历史不语,是一种凝重的等待,等待命运茫然惆怅之后的收获。
等待,不是消极地投向灭亡,而是抓紧岁月的希望,让从容镇静的心态引领你走向前方,
当等待的旋律幻化成绕梁的清响,希望的交响乐就如天籁般灿烂。
梅花斗雪,独立寒秋,那是它在等待春天;雨声潇潇,花草入梦,那是它在等待清晨;江河咆哮,一泻千里,那是它在等待入海。漫漫人生路,有谁不曾等待过?
花儿等待着开放,树儿等待着结果,而我,等待着岁月匆匆逝去。青春像一把无情的刀,像一个转动的磨盘,慢慢的行驶。
岁月不会写在心里,单曲会深深的刻在脸上,但却会深深的刻在脸上,或许现在还小,正等待着长大;或许现在才刚懂事,正慢慢的理解着成长;或许现在刚刚长大,正开始经历成长。在慢慢的等待,等待这属于我的悠悠岁月,千载空悠我独赏。
等待并不是痛苦的,你会在等待的那件事实现之后而万分惊喜。等待并不是无趣的,它会让你在等待的过程中获益良多。但等待可能会是很漫长的,不过当你沉浸在其中时就能明白等待的乐趣。漫长到让你窒息,让你忘记自己存在过。
还依稀的记得一首诗---《咏莲四季图》,“莲,多少风雨若等闲,新春到直把美名传。莲,多少爱心洒人间,阳光下,无人可争艳。莲,为谁一生送去缠绵?莲,为谁流芳到永远,只有我等待你一万年。”我惊呼,一万年那是多漫长的等待啊。一万年,我想只可能是空话吧,人的生命会有那么长吗?好吧,无论怎样我愿意等待,我愿意用这漫长的一辈子来等待。
一颗种子在土里漫长的等待了一个月,渐渐地它发芽了。那时正是春天,百花相继盛开,一天上帝问它:“我给你一个盛开的机会,你要吗?”那颗种子没有说话,摇了摇头,上帝又问:“你为什么要拒绝这次盛开的机会呢?”种子坦然地说:“我为什么要选择开放,自我选择开放的同时,我也选择了凋零,如果是这样,我宁愿一生就这样等待下去。”上帝听后若有所思……
难道等待的开放就是最终的凋零吗?即使是这样,要是我也会选择盛开,因为即使最后的结局是死亡,那也不会留下丝丝遗憾。因为生命曾经绚烂的绽放过,就算是当做回忆,那也是最美好的瞬间。只有活过,才懂得什么是珍贵,什么是不可替换与磨灭的。
石头沉在江底时等待着被磨去棱角,大雁分往南方是等待着春天的到来,花儿谢了又开始在等待着下一季烂漫的花季,我在这里痴痴地等待只为了心里那个最初的梦想,宁愿永远等待,也不愿意现在放弃。
一架纸飞机飞过,满载着我的梦想,驶向彼岸,青鸟为我的梦想导航,风雨无阻,只盼望咋日到达终点,别再让我如此痴痴地等待。
天空渐渐飘起了雪花,那是上帝的头屑吗?我用手抓了抓头,留在手中的只有无尽的等待。远处白色的鸟掠过灰色的屋檐,祈望它可以带走着无尽的等待……
我相信,等待不会是永远,彼岸的旗帜在我的心中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