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奖作文
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我们在操场上体育课,自由活动的时候,我飞快地跑回教室里喝水。还没等我下去,下课铃响了,同学们也陆陆续续回来了。
刚下第二节课时,坐在我后面的小霞突然大叫一声,说:“咦,我的钢笔怎么不见了?这可是新买的呀!”这时,大家不约而同地把异样的目光向我投来,我一时不知所措,脸“嗖”地红了起来。这时小霞非常断定地就说:“梁海晴,一定是你偷了我的钢笔。因为上体育时,只有你在教室里。”我极力争辩,说:“不,我没有偷你的钢笔。”这时,同学们都围了过来,议论纷纷,我百口莫辩,正不知如何是好。我多么希望一向与我要好的小霞能相信我,给我一点解释的机会,可是,还没等我开口,小霞就气势汹汹地翻开我的书包拿起我的笔袋一抖,“唰”的一声,我的文具全撒了下来。顿时,她眼睛一亮,抓起上周爸爸给我买的那支钢笔,冷冷地说:“看,这是什么?你还有什么可说的?”“这?这是我爸爸买给我的。”还没等我说完,小霞拿着笔转身就坐到座位上。我的心像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敲击着。
上课了,老师微笑着走进教室。同学们还没起立,小霞就向老师投诉,说我偷了她的钢笔。也许是为了不耽误上课时间吧,一向细心的王老师也不分青红皂白,当着大家的面批评了我一顿,还要我课后向小霞道歉。顿时,委屈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唰唰地往下掉,老师啊,你怎么能这样武断呢?我没错为什么要道歉呢?我越想越冤枉,跳进黄河也冼不清,我真想撞墙来表示我的清白,可是我不能,因为正上课呢,我要忍着!
放学后,我垂头丧气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突然小霞追了过来,拉着我的手说:“梁海晴,对不起,我错怪你了,我的钢笔原来夹在我的书里,这支笔还给你,请你原谅我好吗?”我拿过笔,迟疑了一下,算了吧,得饶人处且饶人!我抿着嘴,轻轻地点点头,小霞高兴地跑开了,我的心情豁然开朗起来。
在我五年多的小学生活里,有着许多快乐,烦恼,委屈,幸福,伤心的事,但让我感受最深的却是那三年级的时候发生的事,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丁零零,丁零零,”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飞快的跑进教室,端端正正的坐在座位上,纹丝不动的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第一节是数学课,占老师彬彬有礼地走进教室,先同学们行了个礼,就开始滔滔不绝的讲课,同学们也都认真的洗耳恭听,一节课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一道思考题,我望着题目,以最快的速度开始思考着那道题目,可是过了好长时间,我还是没能破解那道所谓的绝世难题,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又一遍又一遍的审视着那道题目。
“哇!我做出来了,太好了!”我们班的智多星——虞道成大声叫了起来,你看他那洋洋得意的神情,好似穷人捡到了金子一样开心,真是的!
我见了,立马跑到虞道成的面前,以恳求的语气对他说:“虞道成,这道题怎么做,能够教教我吗?”
“好的!”虞道成爽快地回答,说着,便给我讲解起来:“这个......那个......这个......”
突然,夏棋跑了过来,就不分青红皂白地大声嚷嚷:“王美苏在虞道成那抄袭作业!”还跑到办公室告了我一状,不仅如此,回来时,还在黑板上写了几个侮辱我的苍天大字:“王美苏抄虞道成的数学作业!”我见了立刻气得火冒三丈,气冲冲地找夏棋评理,可夏棋却说他只相信自己亲眼所见的。
“王美苏,你是优生,怎么能抄其他同学的作业呢?”占老师把我叫进了办公室,狠狠批评了我。我立马解释,可我才解释一半,老师就打断了我的话,生气地说:“不用说了,你去写500字的检讨!”我委屈极了,可委屈又有什么用呢?我只好乖乖地无可奈何写了500个字的检讨书。
在这五年里,我一直没有忘记这件事,因为他以成为了我的童年生活里一颗黯淡无光的贝壳。但我也从来没有怨恨过老师,同学,因为有同学,老师的监督下,我才有现在不抄袭同学作业的良好学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