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我姓王,大家叫我王导就可以了。今天我带大家参观的是北京八达岭段的"长城,希望大家可以玩得高兴、玩的快乐!
大家认真听我讲。为了安全大人们一定要带还自己的孩子,管好自己的行李。做个文明出行人,管好自己的嘴,不说脏话;管好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
长城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象征,它浓缩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两千年的建筑历史,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远看长城,他像一条巨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大家不信,可以站在长城顶上看一看,印证一下。
我们现在已经到了长城脚下。现在我们开始登长城。快点啊,后面的朋友不要掉队!
站在长城我想给大家讲一个关于长城的传说:很久以前,也就是刚开始修建长城的时候,官府为了建长城把所有男人们都抓去修长城了,孟姜女的丈夫——范杞梁也被抓去修长城了。过了好多天,孟姜女也不见丈夫的消息,于是孟姜女便一人去找。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在获得丈夫的消息,但丈夫已逝,悲痛欲绝的她放声大哭,惊天动地的声音使长城轰然倒塌……”
魅力的传说听完了,我们马上就要到“好汉坡”了。“好汉坡”的意思是只有好汉才能登上去。记得啊不到长城非好汉!现在大家慢慢登吧,我就不再参与了。余下时间自由活动。
对了,我有照相机,给大家找一张合影吧!“一、二、三”“茄子”。ok!再说最后一句,两个小时后在xxx汽车站集合!记住两个小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