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
你们好!我叫王雅萱,今天我是你们的导游,将带领你们参观世界中的奇迹——万里长城,大火叫我王导好了。
首先我来介绍一下长城的历史。春秋战国时期,各国诸侯为了防御别国入侵,修筑烽火台,并用城墙连接起来,形成了最早的长城。以后历代君王几乎都加固修长城。他因长几万里,故又称作“万里长城”。据记载秦始皇使用了近百万劳动力修筑长城,占全国总人口的二十分之一。当时没有任何机械,全部劳动都由人力完成,工作环境又是崇山峻岭,峭壁深壑,十分艰难。
古今中外,凡到过长城的人无不惊叹它的磅礴气势、宏伟规模和艰巨工程。长城是一座稀世珍宝,也是艺术非凡的文物古迹,它象征着中华民族坚不可摧,永存于世界的伟大意志和力量,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据历史记载有20多个诸侯国家和封建王朝修筑过长城,若把各个时代修筑的长城加起来大约有10万里以上。其中秦、汉、明3个朝代所修长度都超过了1万里。由于历史久远,早期各朝代修的长城都残缺不全了,现在保存得比较完整的是明代修建的长城,所以人们一般谈论的长城主要指的是明长城,所称长城的长度,也指的是明长城的长度,它西起嘉峪关,东至鸭绿江畔。
好了,我们马上就要到长城了,它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请大家下车亲身去体验走在长城上的感觉吧!祝大家玩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