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我是你们的导游。我叫李懿轩,大家可以叫我李导,今天我将带领大家去领略长城的雄伟壮阔。
游客们,大家请跟着我走,我们现在正在长城脚下,大家看那长城是不是很像一条龙?你们知道这条龙总长多少里吗?我告诉你们吧,它有一万三千多里呢!
游客们,现在让我们一起登上长城吧,那里还有更多更美的风景等着我们呢。
大家看,这一万三千多里长的长城,全是人们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汗水凝结而成的,游客们,大家看,我们脚底下踩的"是方砖,这里的方砖,一块就有两三千斤重,再看看两旁的墙,墙上有很多小洞,下面的小洞是射击口,上面的凹进去的是瞭望口。接下来我们去堡垒看一看,那里是古代点燃烽火的地方,也是用来发送求救信号的。
游客们,讲到烽火,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个故事呢?叫做《烽火戏诸侯》,讲的是周朝有一个国王叫周幽王,他身边有一个美女叫褒姒。她的脾气很怪,总是不笑,幽王就想尽办法让她笑,于是,他点燃了求救信号——烽火,害得诸侯白来了一趟,可褒姒却哈哈大笑。幽王也很开心,可是后来真的有敌人来时,幽王再次点燃了烽火,但是怎么也看不见诸侯前来救援,最后幽王就被敌人杀死了。
好了,大家故事也听完了,现在留出一个小时的时间让大家自由活动,但是一个小时后要准时来这里集合哦,否则就跟不上队伍了。温馨提示一下:大家千万不要乱扔垃圾哦!希望大家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