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间,小学的六年稍纵即逝,迎来的是初中这个崭新的学习生涯。
比起小学来,初中的任务与压力都要大很多倍,再加上我以及绝大部分同学是寄宿于学校的,生活上的自理也成了一个必要的负担。回忆起小学的轻松悠闲,想象中学的学习及生活压力;回忆起小学在家中的衣食无忧,想象中学求学的背井离乡;回忆起小学同学之间的快乐趣事,想想中学同学之间的磕磕碰碰......稍微提一下,竟然有人流泪,比如室中的七号与八号。一号与三号呢,也有些不快。我虽然有些放不下,但是时间不允许呀!难怪大人们常说:"要是能回到小时候就好!"
想起时间,朱自清的名作--《匆匆》可真是体现得淋漓尽致啊!在寝室中,同伴们都说:"三年可真长啊!"可你想想:小学的六年一刹那间就去了,三年,还长么?在我所度过的12年中,往事就像昨日的一本日志,仿佛今年前的事就发生在昨天一样。我想啊想,想起了派克六十大寿时,面对儿孙满堂,想哭,因为他的一生都是在"盼"中度过的。现在,生命就差不多到头了,还没尝过一次享受生活的滋味。我们何尝不是呢?面对终要完结的生命,让我们好好体验一下生命的快意吧!
家,多么美好的一个字眼儿呀!而今,我却要离开这个充满和谐,美丽与团结的世界,到外面去"闯下"了。说实话,在第一周,我有哭过一次,但是到了第二周,我就不想哭了。为什么呢?我想起了七年级年级组组长的发言:"......我知道,你们(指全年级)中的有些人想家,想哭,难受!但是你们想过没有:你们的父母,比你们难受一千倍!"我听了,转念一想:"是啊,哭有什么用?又不是永别,在往后的日子还可以见到的!现在自己来这儿的目的难道是哭吗?不,是努力学习,为以后的幸福生活打基础。"想到这儿,我那迷惘的双眼刹那间亮了起来,心中的阴影也云消雾散了。
在宿舍的生活中,有趣事儿,也有坏事儿。趣事儿是在整个寝室,整层寝室楼、整层楼的老师及宿管干部们之间发生的新奇事件。坏事儿是在楼层中发生的打闹事件,棘手的问题以及扣分情况等难以处理的事,在这儿我就不细说了。
总之,在来广益这两周之间,在与新同学共同生活的两周之内,在新环境中学习的两周之内,我学到了很多。在这儿,我逐渐地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并且也努力地发挥自己的特长,我请回了自信!
小学的六年已随风飘过,随之迎来的"是初中这个咱新的学习生涯。在这儿,我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向阳光灿烂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