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9
周六中午,妈妈决定给我做饺子吃。我可爱吃饺子了,能吃一大盘。既然爱吃,就得学会做,于是我兴奋的来到厨房,戴上围裙,和妈妈一起做饺子。
我站在妈妈旁边,目不转睛的看着妈妈切肉。当妈妈把切成块的肉放进绞肉机时,却发现机器不能运作了,没办法妈妈只好把肉块拿出来准备手工剁肉馅。“妈妈,这个简单,我来剁吧!”我自告奋勇,揽过了剁肉馅的活儿。等我剁好肉馅,在妈妈的帮助下调好料,已是满头大汗,原来剁肉馅也是件力气活呀!
终于可以包饺子了。我拿起一张妈妈擀好的面皮,将一块儿馅放在面皮上,然后将面皮对折,却一不小心把一小块馅掉在了地上,整得手忙脚乱的。我赶紧收拾完地上的肉馅,继续开始包饺子。我两手使劲一捏,饺子却破了一个大洞,肉馅也被挤得掉了出来,只剩下一丁点还在饺子皮里。我赶紧再拿起一张面皮贴在“洞口”上,又往里面加了馅,用手一捏,“伤口”又裂开了,于是我再拿起一张面皮贴在新的“伤口”上,就这样一个患了“肥胖症”的“手术患者”诞生了。我用力把饺子一扔,生气的说“麻烦死了,我不包了!”
这时,妈妈看到了,耐心地对我说:“孩子,做什么事都要有一点耐心,不要过于急躁。我来告诉你包饺子的诀窍:不要放太多的肉馅,封口时捏的不能太用力,你看,要像我这样捏。来,我再给你演示一遍。”看着妈妈聚精会神的样子,我心想:看来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竟然也包出了几个十分漂亮的饺子。
最后,我终于美美地吃了一顿饺子大餐。今天我不仅学会了包饺子,还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