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7
春节终于到了,我一整天都沉浸在欢乐和愉快中,但最令我难忘的是在今天,我学会了包饺子。
清晨,我睁开眼,迷迷糊糊地看见爸爸妈妈在包饺子。我赶紧起床穿好衣服,向客厅走去坐下来后,我心里闪过了一个念头:每次都是看妈妈包饺子,我为什么不自己亲自体验一下其中的乐趣呢?我刚要张口,耳朵里似乎飞出两只小精灵,黑色的小精灵说:“喂!你也太天真了,包饺子这种事情,一般人是做不好的。再说,就凭你那双笨手,能包好才怪!”白色的小精灵急了,说:“你千万别听他的!什么事只有亲自体验一下,才能知道能不能做好。不动手体验一下,又怎么能知道你能不能包好呢?”于是,我鼓起勇气,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让我先坐下,把步骤全都讲了一遍,又给我做了一次示范,就让我自己包了。
我先拿起一张饺子皮,往里面放肉馅然后把饺子口包好,我的第一个饺子就包好了。可是,我发现我包的饺子跟面条一样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可我并没有灰心。我又拿起一张饺子皮,放上菜馅然后再把饺子口包好。为了不再重演上一次的“悲剧”,我特意多放了一点馅,可是因为馅放的太多,饺子口怎么也捏不上。当我飞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饺子口捏上时忽然感觉有一团东西落在了我的裤子上,随后又掉到了地上。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之前包进饺子里的馅啊!这一个饺子又没包好!我哭丧着脸,拿起了下一张饺子皮我吸取前两次失败的经验,少放了一点馅,包好后,我的意洋洋地向妈妈展示自己的“作品”,妈妈说:“呀!怎么馅放的那么少?”听到我包的饺子又一次不合格,我不禁灰心了起来。妈妈看到我垂头丧气的样子,对我说:“别灰心,来,我来教你。”妈妈说完后,手把手地教我。经过一番“训练”后,妈妈鼓励我再包一个试试。这次我包的饺子并没有像上次那样无精打采,反而像一个称职的哨兵那么有精神。
今天的饺子格外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