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5
今天,中午放学回家我妈妈教了我如何包饺子,还好,我也学会了包饺子。
今天,我回到家后,妈妈和面。我看见后就问妈妈:“妈妈你和面干什么?”妈妈回答:“我一会儿要包饺子。”我听后就想妈妈说:“那一会儿我帮你吧!”我妈回答:“好。”过了一会儿面和好了,我妈就去弄饺子馅儿了。过了一会儿,我妈回来了,我们就开始包饺子了,我帮我妈妈擀面皮,妈妈在那里捏饺子,我刚开始擀面皮的时候,擀的又薄又大然后我妈说:“饺子皮不能擀的太薄,然煮的时候会烂,就不好吃了,要赶的又厚又小,这样煮的话不好烂”我听了妈妈的话,然后又擀了一次这次赶的又厚又小,就像妈妈说的那样。
过了一会儿,饺子皮擀的差不多,我就去帮妈妈包饺子,我刚包的时候挖的馅儿太多了,饺子皮太小,包不住一饺子馅都漏了出来,形状也不好看,我妈又说:“你下次再挖的时候别挖这么多,少挖一点,饺子馅就漏不出来了。”我听了妈妈的指导包了,果然比刚才那个好,形状也好看了。就这样,我们包了许多饺子,味道也很好好来要开心的吃了起来!
就这样,我学会了如何包饺子和擀面皮,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要听处别人有意的劝告,要知错就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