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6
“我学会了!我学会了!”这是谁在兴奋的交唤呀?原来我正在包饺子呢!
新年到了,我来到了外婆家学起了包饺子。信心满满的我先让外婆把做馅料的作法告诉了我。
一、做馅料
我先把买来的青菜冲洗干净,放入水中焯了一下,等到青菜变软变熟后把它从水中捞出放在蒸板上切成菜末。再拿肉也切成末。最后把它们搅拌在一起。在切末的过程中,我好几次都在想要放弃。*时只顾享受着香喷喷的馅料,却从不知道要将一块块肉,一片片菜切成末是怎么累人的事情。渐渐地,我的手再也抬不起菜刀了。我暗暗的在心底里为自己加油鼓励左手累了换右手,右手累了换左手。好不容易终于坚持下来了。看着自己的成果心里兴奋不已。赶忙拿给外婆验收成果。外婆翘起了大拇指,直夸我聪明又伶俐。但我总觉得好像缺了些什么。外婆笑着给我又加了些料酒、酱油、麻油。顿时,香味扑鼻而来。馋得我恨不得马上将它们下入锅中。之后外婆把怎么包的方法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我。
二、包饺子
我学着外婆的样子,我先把皮子摊在手心上,用筷子挑了点馅包在皮里。接着在皮子两端滴上一、两滴水把皮子合拢。用着半生半熟的手艺将两旁的皮子有规律的叠起来。
“啊!我做好了!做好了!”我乐得满屋跑。外婆一听笑呵呵的说道:“走!我们去下几个你包的饺子吃。”
在餐桌上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十分开心,欢声笑语传荡在整个餐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