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滴水1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地球妈妈的血液,是我们人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谓随处可见。假如我是一滴干净,毫不污垢的水,我想我会这样做……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愿做雨后天空的一滴渺小的,不起眼的,透明的小水珠,我会让我的“雨”伙伴们聚集在一起,反射太阳发出的绚丽光芒,发出夺目的七色光,产生彩虹。当孩子们兴奋的说道:“彩虹多美啊。”时我感到高兴,欣慰。哪怕他们不知道是我们这些不起眼的小水滴创造出如此绚烂夺目的七色彩虹。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愿成为自由自在的云彩中的一滴不起眼的小小水珠降落在干旱的地区,滋润龟裂的土地妈妈,而看到农民伯伯高兴而朴实的笑容,听着他们对老天爷的感谢,则是我最好最好的酬劳。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愿成为那洁净的自来水中的一份子,帮人们洗那本来漂亮却被弄脏的衣服、做那可口的饭菜,但是,我有一个不情之请,我希望大家不要任意浪费我们。请随手关紧你家的水龙头,这其实是一个轻而易举的动作,不要因为懒惰或粗心就让刚刚变成自来水的兄弟们白白消失成为云朵。将我们重复用几次,对于你们来说是不费吹灰之力,轻而易举的"。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愿用生命去养孕那散发出点点幽香的兰花,艳丽无比的牡丹,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在冬天依然开放着的傲骨的梅花,把地球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愿到那一片荒芜的山,让无边无际的干裂的黄土长出绿茵茵的,有强大生命力的小草,长出苍翠的,把腰杆挺得直直的青松,长出红彤彤的,看了就像咬一口的苹果,长出金灿灿,十分漂亮的凤梨……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愿到大沙漠,率领兄弟姐妹和我的伙伴一起灌溉大沙漠。把炎热而又干枯的大地变得欣欣向荣,变得漂漂亮亮的让这里成为世界最美的绿洲。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走进人们的心田,告诉他们我们生命之源——水的重要性,告诉他们没有我们世界上就没有生物。让人们珍惜我们,爱护我们。
假如我是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