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滴水2
假如我是水,纯净的水,不被污染的水,那该有多好啊!
很久很久以前地球有了水,我就在这大地上奔流飞泻,是我为地球上的生命带来了希望……
当我来到小溪前,小溪中的鱼儿跟我打招呼,(.)看着他们自由自在的游泳,也许这时就是我最高兴的时刻了吧!当我来到湖泊时,四周的水鸟起来迎接我,他们透过我来捕鱼,我透明的身子映着他们玲珑的身影;这也许是鸟儿最高兴的时刻了吧!
就因为我是水,纯净的水,不被污染的水,因此任何生命都是离不开水的。
植物需要我,动物需要我,人类更需要我……可是这美好宁静的生活却被可怕的"人类打破了。
当我看到泛着白沫污水注入我的身体,我好痛苦,用力挣扎着,大喊大叫着,可是没人理会我,他们只会在岸边边吃东西边吸烟,那样的悠闲,最后垃圾和烟头还要扔在我的身上。我彻底绝望了,就这样随波逐流的飘荡,一边哭泣一边飘荡着。
突然,我在黑夜的旅程中发现了一丝光亮,对,在黄河边!我害怕再次被污染,不过,我终于鼓足了勇气,去看看,那里有许多人!“保护母亲河”几个字一下子抚慰了我的心,他们清理了垃圾,看着他们眼中的泪花,我再一次哭泣了,不过这次不同,我被感动了,我发现他们依然爱我,依然很珍惜我,依然很需要我。
假如我是水,纯净的水,不被污染的水,我会为他们好好的活下去,毕竟在这个地球上还有许多可爱的人,还有无数的生命在等待着我,他们需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