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这本书,我感觉查理是一个懂事聪明的孩子,虽然他的家里很穷,但是,他依然很快乐。
有一次,威利旺卡先生发布谁买到他的巧克力糖,糖纸里面有金奖券,就可以去参观他的工厂,过了一段时间,第一张金奖券的得主诞生了,那就是奥古斯塔斯格卢普,他长的又肥又胖,每天还要吃那么多的东西。第二张金奖券的得主是维鲁卡索尔特,维鲁卡索尔特为了要找到这张金奖券把进城能买到的巧克力全部买了下来,有好几十万块呢!第三张金奖券的得主是维奥利特博雷加德,维奥利特博雷加德以前离不了口香糖自从发布了金奖券这个活动她就不是每天都吃口香糖了,而是每天嚼几分钟的口香糖再把口香糖从嘴里拿出来,为了不让口香糖找不到,他就把口香糖黏在耳朵后。第四张金奖券的得主是迈克蒂维。就在查理看着自己没有希望的时候,一天,下了一场大雪,查理放学回家的时候,在路上捡到了一些银币,查理找不到丢失的主人,就拿着着一些银币去买了一块旺卡先生的巧克力,查理撕开巧克力糖纸把整整一块巧克力全部塞进了嘴里,当查理吃完巧克力的时候,他向老板说:“再给我一块和这个一样的。”老板马上给了查理一块和刚才一样的。当查理撕开巧克力糖纸的时候,奇迹出现了,一张金光闪闪金奖券出现了,这时,好多人都围着查理,店里的老板说:“别把它卖给任何人。”老板说都让开,查理要回家了,这时,查理兴高采烈的跑回了家,拿着金奖券晃来晃去,给他的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姥姥老爷他们都惊呆了,好长一段时间屋子里静悄悄的,爷爷奶奶姥姥老爷都跳下了床,开始跳起舞来,到了参观的那一天,他们开始参观,他们参观了很多很多,到了最后,只剩下查理一个人了,旺卡先生说:“最后一个人,就是胜利者,我将把工厂交给查理。”查理的爷爷说:“旺卡先生你没说错吧!”旺卡先生笑了笑说对的,突然,一座电梯降落下来,马上就到了查理的家……
我觉得应该向查理那样,做一个懂事聪明好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更加努力,取得到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