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心得4
查理家里很穷,他每个生日爸爸妈妈只能买一小块巧克力给他。在他家门口,有一家巨大的巧克力工厂,光围栏就有几十米高,楼房比围栏还高十几倍呢!这个工厂可以造出许多无比好吃的糖果,在世界各地都有它的“粉丝”——小朋友们都爱吃。有一天,工厂关门了,机器停止了转动,烟囱结束了冒烟,工人悠闲地聊天……这一切都是别的工厂使的坏。有一天,工厂终于开门了,老板在五个巧克力里塞入了金券,邀请五个幸运的孩子来参观工厂,查理就是幸运的一员。经过千辛万苦的考验,查理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他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厂的主人,家人也和他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想获得成功,要有百分之一的幸运,更多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要靠自己的“忍”性。成功是喜悦的,但其中的过程是辛苦的,就跟表演一样,十次练习、千次尝试、一万次的坚持,才有第一次上场的机会。联想到我们的学习,也是一样的,我们期盼自己有好的成绩,将来有好的出路,能为爸爸妈妈和老师们增光添彩,但不努力的话,哪些都只会成为你美好的想象,就像梦中的美景是万万得不到的,我们只有认真学习,认真听课,认真做作业,按老师和爸爸要求,走好每一步,才能成功。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让我们也成为未来的查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