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心得12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是世界奇幻文学大师罗尔德·尔达写的,刚看了几页,就被书中那些栩栩如生的人物吸引住了,便开始聚精会神地读了起来。
它主要讲了:查理家很穷,他们家附近有一个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厂。一天查理在卖巧克力时中了一张奖券,可以参观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厂。巧克力工厂非常奇特,五每个参观者都惊叹不已,他们看到了巧克力瀑布、口香糖草地……这些奇丽的景色让其他四个孩子失去了控制,结果都遇上了不可收拾麻烦,退出了参观。可是查理却很冷静,专心致志地参观巧克力工厂,让工厂的主人很是喜欢,最终让查理成为了巧克力工厂的新主人。
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要像查理那样沉着,不能像其它四个参观者那样遇到没见过的东西就忍不住要去摸摸碰碰,不然也会给你带来不可收拾麻烦。比如在地震中,就一定要冷静,不能慌慌张张的,要有秩序的撤离,那所在地震中没有学生伤亡的学校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只有冷静加上多年来的训练才能有全校无一伤亡的好成绩,这就是冷静的力量。
我其实也是一个不怎么冷静的人,碰到什么事都要大呼小叫。有一次我跟妈妈逛完街回来,发现妈妈背上有一个黑黑的东西,我还以为是什么怪物,于是二话没说“啊”的大叫起来,吓了妈妈一跳,还吵到了街坊领居。结果一看妈妈背上的只是只小天牛虫。
现在我知道了,做人一定要冷静、沉着,这样才会有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