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心得3
在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我坐在舒适的冷气房里,翻开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很快,我就被书里面的情节所吸引了。
书中先是描写了主人公查理家庭的困境,每餐的食物都少得可怜,七个人一起挤在一间小房子了,冬天寒风从缝隙里吹进来,使人感到刺骨。查理爱吃巧克力,当他看见别人吃巧克力时总是羡慕不已,直到他在街上捡到了五十便士时,他才能如愿以偿吃到他最爱的巧克力,就是这么的幸运,查理在吃第二块巧克力时拿到了金奖券。这张金奖券可以使查理得到资格参观旺卡先生的巧克力工厂,也有可能让查理得到一辈子都吃不完的巧克力。和他有一样资格的人有:贪吃的奥古斯塔斯·格鲁普、任性的千金大小姐维鲁卡、傲慢的维奥莉特和自以为是的迈克。
工厂里有许多令人惊叹的景象:巧克力草地、巧克力瀑布、粉红色的糖船···这一切都使人多么惊叹于旺卡先生的想象力,巧克力工厂就似童话世界般,这个童话般的世界吸引着奥古斯塔斯、维鲁卡、维奥莉特和迈克,最终他们都不能抑制自己的欲望,得到了惩罚:奥古斯塔斯因为贪吃掉下巧克力瀑布,被吸管吸走、维鲁卡因为想要一只有特殊能力的松鼠结果被推下垃圾场、维奥莉特因为贪吃口香糖而吃了没研发好的口香糖而变成一颗大蓝莓、迈克因为迷恋电视而被分解变成迷你人。只有查理,没有受到欲望的控制,从而成为了旺卡巧克力工厂的接班人。
每个人都有欲望,关键在于能不能控制自己,查理就是因为能控制自己,所以得到了奖励。我不禁脸红,查理比我好太多了,查理能控制自己,我却不能。有一次,周末我回到家,心里老想着玩,结果没写完作业,回学校被老师骂了一顿。这也应该是没能控制好自己欲望的惩罚吧。
这世界上太多人都没学会了控制自己,结果被欲望控制,我们也应该学会控制自己,才能控制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