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笔记2
从前有一家人,他们有一个小男孩,这个小男孩叫查理。查理是个聪明、活泼、善良的孩子。查理非常听家人的话,不过,他们家实在是太穷了,他们只能买一张床,让给四位老人睡。因为四位老人老了,所以,他们就没有下过床。每天,查理都会来到四位老人的房间,坐在他们的床上,听他们讲旺卡先生的巧克力工厂。
有一次,旺卡先生要邀请5位小朋友观看他的巧克力工厂,怎么邀请呢?让我来告诉大家吧!旺卡先生写了好多信,信上说有5块儿巧克力蛋糕里夹着金奖劵,而且,每一块巧克力蛋糕里只夹了一张金奖劵。
我来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查理得到了一张金奖劵!事情是这样的:有一次,查理在路上见到了一枚五便士,查理感觉很奇怪,如果是前面的人丢下的六便士,不可能啊?因为,雪都厚厚的堆在了五便士上,如果是前面的人丢下的,不可能这么快就堆在五便士上。再看看旁边游戏的小朋友,也不可能啊?查理看见没有人要,于是,他就拿着五便士来到了一家商店,来买几块巧克力蛋糕吃。查理刚要吃第二块儿巧克力蛋糕时,忽然看见了金光闪闪的东西,查理的心砰砰直跳,老板忽然叫起来:“那是一张金奖劵!”所有人都围上来,有的照相,有的观看…… 可热闹了,老板把查理领到人群外面,老板让查理一路跑回家,谁都不能给这一张金奖劵。于是,查理按照老板说的做了,他高兴的回了家,向家人报告,他的爸爸妈妈还有四位老人都以为那是假的,查理告诉他们这不是假的,家人都为查理祝贺!为查理祝贺完了,家人就开始讨论谁领查理到巧克力工厂。最后,他们都决定约瑟夫爷爷领查理去巧克力工厂。
第二天,他们准备好了,要去巧克力工厂了!他们来到巧克力工厂,他们俩看见有4个家庭,也是来参观的。他们先把金奖劵给旺卡先生,然后,旺卡先生领5个家庭到各个地方观看,旺卡先生对客人说:“这个个地方都可以吃,连你们脚下踩的草和花都可以吃,这一条河都是融化的巧克力。”这个工厂里面有许多很矮的奥斯怕人,这些小人差不多到查理的"膝盖。
在参观的过程当中,有4个家庭特别贪玩,闹出了事儿。不过一个家庭没有事儿,那就是查理和约瑟夫爷爷家庭,他们非常听话,不贪吃,也不贪玩,就是参观!
最后,旺卡先生要把巧克力工厂送给查理,查理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旺卡先生把巧克力工厂送给自己。旺卡先生把查理一家接回巧克力工厂,从此以后,查理一家再也不会挨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