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很多人都读过查理巧克力工厂这本书。今天我就给大家来详细介绍这本书。
先介绍介绍这本书的作者,他就是罗尔德达尔,儿童文学小说家,剧作家和短篇小说家。
我先讲点整本书的主要内容,查理生活在一个贫穷的家庭里,他家前面有一家,世界上最大,巧克力最好吃的工厂。所有的小孩子都喜欢吃那里面的巧克力,而小查理也不例外。他们虽然一家贫困,可是他们一大家子都一直相亲相爱,每天晚上小查理都喜欢听自己的爷爷给自己讲他以前在巧克力工厂工作的故事。一天,一张告示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上面写着,只要吃巧克力工厂的巧克力,有可能就可以获得一张金奖券,如果你获得了就可以参观巧克力工厂,而金奖券仅仅只有五张。于是所有人都开始买巧克力工厂的巧克力,每一天巧克力工厂的巧克力都要一扫而空,前面四张巧克力的金奖券,已经被四个富二代给拿走了,结果一天奇迹发生了,小查理找到了一张金奖券。就这样,他和另外四个小朋友一起参观了巧克力工厂,前面四个小朋友都因为贪婪贪心,而得到了他应该有的惩罚,而小查理因为心地善良。最终得到掌控整一个巧克力工厂的权利。
这本书让我明白,贪婪邪恶是不会得到好报的。俗话说,晴天总在风雨后,我相信心地善良的人,以后也活的不会太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