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心得10
今天,我讲的故事是《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个故事讲的是,查理和其他四个孩子一起参观旺卡先生的巧克力工厂的事情。我给这五个小朋友分别起了好听的名字,它们分别是:吃喝胖哥、口香糖小姐、什么都想要小姐、游戏机小子和乖宝宝查理。
在旺卡先生的巧克力乐园里,“吃喝胖哥”看到什么都想要放到嘴里吃一吃,结果当他去喝巧克力河里的巧克力水的时候,不小心滑到了合巧克力河里。最后被玻璃吸管吸走了。
“口香糖小姐”,只对口香糖感兴趣,结果她不听旺卡先生的劝告非要吃口香糖,变成了一个圆滚滚的蓝莓球。
“什么都想要小姐”,看到一只松鼠,可是旺卡先生不愿意卖,所以她自己越过栏杆去捉,最后被小松鼠扔到了垃圾桶里。
“游戏机小子”,急着想要让自己跑到电视里,最后变成橡皮那么大的小人。
“乖宝宝查理”,什么都没有动,他很认真的听旺卡先生说话,结果,旺卡先生把巧克力工厂送给查理让他来管理。
从这个故事里我发现,除了查理,其他的小朋友都缺少“观察”和“听”这三个字。我身上也缺少这三个字。我以后要好好的改正这个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