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的作者就是那个让大人们有点害怕,让小孩们疯狂着迷的大作家—罗尔德·达尔先生。他曾三次获得过爱伦·坡文学奖及白面包儿童文学奖和世界奇幻文学大会奖。
其他四个小朋友是买了很多很多巧克力糖才得到金奖劵的,而查理仅仅买了两块巧克力糖就得到了金奖劵,这并不能说明幸运之神给了查理好运,那只是巧合。世界就是这样,富人用高代价换来高的成本,而不给穷人一丁点施舍,最多只给一片面包;穷人用低代价换来高的成本,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只要他好好工作,也可以换来高的成本。如果富人不好好工作,再多的钱也没有用。至于为什么旺卡先生把巧克力工厂交给查理来管理,那是因为查理的性格好、诚实、有爱心、不调皮。别的小朋友任性、自私、贪婪,所以他们在旺卡先生的“巧克力工厂接班人选举大赛”中被淘汰了,查理就成为了最终的“冠军”。
这本书是一部幻想儿童小说,是一部老师们极力推荐,小孩们疯狂要看的超好小说。我读了后,就非常喜欢这本书,这是一部可以激发人们想象力的好书。我也极力推荐这部书,除了这本书,罗尔德·达尔先生还有11本这样的作品典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