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心得15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是英国作家罗尔德达尔的作品。这本书充满了神奇的想像。主人公是一个名叫查理的小男孩。小查理家就住在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工厂旁边。查理家很穷,每天连饭都吃不饱,全家人七口人只有小查理的爸爸一个人工作,但是这是充满爱的家庭。小查理的爸爸工钱很少,因此小查理一年只能在生日那天吃上一块巧克力糖。
天才的巧克力制造商旺卡先生为了寻找继承人,发出了五张藏巧克力中的金奖券,拿到金奖券的人,就可以去旺卡的工厂里参观,还有一个人能拿到大奖!金奖券先后被奥古斯塔斯格卢普、维卢卡索尔特、维奥莉特博雷加德、迈克蒂维还有小查理找到。
第二天,小查理和其他人一起去旺卡的巧克力工厂参观。在这里,大家经历了无数惊奇,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贪吃的奥古斯塔斯格卢普掉进了巧克力河,不听劝告的维奥莉特博雷加德变成了大蓝莓, 任性的维卢卡索尔特掉进了垃圾滑槽、自以为是的迈克蒂维变成了铅笔高的小人,只有小查理一点也没有贪婪、自私,最终得到了一整座巧克力工厂。从此以后,小查理和一家人都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查理虽然很贫穷,但是他没有像其他四个小朋友那样贪婪、自私、不听劝告、自以为是,查理有着一颗善良的心,懂得爱与尊重,愿意听从大人的劝告,才意外地收获了整座巧克力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