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笔记7
寒假在家我读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书中主要讲了有个可怜的孩子叫查理·巴克特,他的家特别穷,有的时候连饭都吃不上,但是他非常希望能吃到美味的巧克力。有一个意外的机会查理得到卡旺先生的巧克力工厂参观券,和其他四位幸运的小朋友一起去参观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工厂。
到参观的这天,查理和爷爷来到了工厂,其他的4位小朋友也来了。旺卡先生的巧克力工厂太神奇了,他看到了飞流直下的巧克力瀑布、川流不息的巧克力大河、郁郁葱葱的口香糖草地,这些对于一直吃不到糖的查理来说简直是美极了,但是查理是个很听话,守规矩的好孩子,一直保持着谦虚的态度,最后查理得到了旺卡的认同有机会成为了巧克力工厂的继承人,其他四个孩子因为从小溺爱,不守规矩,经不起诱惑,自私妄为最后淘汰出局。在生活中,处处都充满了诱惑,我们不能被“诱惑”这个大魔鬼给吸引住了!可总有些人因为这样一点小小的利益,最终被“诱惑”这颗黏人的糖果给粘住了。
最后只有查理,这位普通的小男孩能够抗拒一切诱惑,用他的大方善良赢得了胜利,是我学习的榜样,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用自己的努力赢得幸福。其实我也想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去参观奇妙巧克力工厂,进行一次真正自我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