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心得13
为什么查理会是最终的幸运者?看完这本书,让我体会最深的是:仅有爸爸妈妈从小给予良好的教育,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自我才会收获幸福和欢乐。就像文中查理一样,因为他参观巧克力工厂时,从小理解的良好教育使得他遵守参观规则,最终幸运地成为了巧克力工厂的主人。查理是幸运的,但奇迹的发生不完全是因为幸运,而是因为查理有良好的行为习惯。我们应当学习他的善良、他的自律,我们应当改掉身上或多或少存在的坏习惯,不自私贪婪,不任性,远离电脑游戏,多读有益的书,做一个行为规范的好少年。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过度贪心是不好的,因为你如果看不到自我已经有的东西,只想着要自我没有的东西,那么,你永远都不会满足;如果你想着你有了这些东西,朴素一点,那你将一生欢乐。
其实我就拥有了很多,我有一个健全的身体;我能上学,有一些穷孩子没钱上学;我有一辆漂亮的自行车,能骑着它跑来跑去,有一些人却买不起自行车;我丰衣足食,有人却连一顿饭都吃不饱;我能乘车出去长途旅行,有人却连乘公交车的钱都付不起;我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有些人连房子都买不起;我有好几双漂亮的鞋子,有些人却买不起鞋子,只好赤裸着脚走路;我有很多书,能补充很多课外知识,有些人连一本书都没看过……你要珍惜你拥有的东西,而不是一向索取,这样你就会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