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心得9
当我读到《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时,我不由自主地被这个荒诞、有趣而又神奇的故事所吸引。我感受到了贫穷生活的艰辛,查理的乖巧懂事,我深深地佩服旺卡先生,他能做出这么多的魔法糖果。
书中的主人公查理是个小男孩。他和六个亲戚住在一间小木屋里,他们没有足够的食物。在他家附近是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工厂,这个工厂是属于旺卡先生的。
查理对巧克力工厂很好奇。一天,旺卡先生宣布,他将带五个孩子参观他的工厂,只要他们找到藏在旺卡巧克力工厂里的金奖券。当四张金奖券一个接一个被发现时,查理竟成了最后一张奖券的赢家。
所以,在2月的第一天,查理和他的祖父,还有另外四个幸运的人和他们的父母,走进旺卡先生的巧克力工厂,进行了一次不可思议的“梦幻”之旅……
这个温暖、生动、人性化的故事就像一块巧克力。无论是贪婪的奥古斯塔斯,任性的维鲁卡,超爱吃口香糖的维奥莉特,还是着迷于电视的迈克,无一例外都是被宠坏的孩子。他们也为故事增添了光彩,使它更有趣,生动和曲折。
与此同时,这些娇生惯养、家境殷实的孩子,也与出身贫寒的查理的懂事、善良而朴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别把孩子宠坏了。这正是作家罗尔德·达尔的想法。
书中有很多地方,让我有很深的感触,尤其是迈克用电视来传送自己,奥帕伦帕人唱歌。我不喜欢看电视,看电视只是为了看科教频道和电影,这本书,让我找到共鸣。
浓郁的糖果香味弥漫在《查理与巧克力工厂》中,这是一部令人回味无穷的奇幻经典之作,也是儿童文学的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