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笔记3
这个寒假,妈妈给我买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我高兴极了,立即捧着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书中的主人公査里是一个穷苦的"孩子,他每天只能吃剩菜剩饭,屋顶上还破了个大洞。夏天还可以将就着过,但一到冬天,刺骨的寒风整夜刮着,真是让人受不了啊。年幼的查理就这样生活着。他喜欢吃巧克力,更向往着去威利。旺卡先生的巧克力工厂瞧一瞧。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有幸和其余四个小朋友走进了巧克力工厂,在威利。旺卡先生的带领下,他们看见了闻所未闻的巧克力瀑布,能吃的矮树丛,矮小的奥帕-伦帕人,永远吃不掉的石头弹子糖和头发太妃糖等等。这些世界级的美味简直让小朋友们乱了分寸,一个接一个的发生意外。最后,只剩下了查理,这个懂规矩的孩子,又因旺卡先生年纪大了,没有子女,所以旺卡先生将工厂送给了他。
从这本书中,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按照规矩,不可禁不住诱惑而乱了分寸。我们做人不能自私,贪婪,这样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就像书中发生意外的几个小朋友。所以做人应该心地善良,做事应该本本分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