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心得11
我读完了老师推荐书目《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看完后合上书,细细的回忆书里的情节,慢慢的品味细节。当我回想到查理贫穷的家境,我不禁为他流泪;看见奥帕——伦帕人十分惊讶;当回想到查理中了金奖券,最后得到威利·旺卡巧克力公司感到激动!
这本书里有悲有喜。人物滑稽有:肥的流油的奥古斯塔斯·格鲁普;天天要东西贪得无厌的小姑娘维鲁卡·索尔特;刻不停地嚼口香糖的莉特·博雷加德;还有目中无人,淘气,喜欢看枪战片的小男孩迈克·蒂维
我注意到,查理的能得到工厂不仅仅只是乖巧还有亲情和一颗不骄傲,时时谦卑的心。当查理把一家人买到的第一块旺卡巧克力拆开时候,没有奖劵,显然,一家人都很失望,但查理把他生日礼物的巧的克力分给了大家,来安慰家人。而那些孩子看见力就贪得无厌,总是自以为是,也很不遵守秩序,与查理有了天壤之别!查理是个人讲的"态度,善解人意,对工厂保持一种虔诚,认真的态度,这就是他能继承工厂的关键!
世界上最美好的不过是亲情了,我们现在都有一个幸福的家,富裕的家境,我们为什么不能以查理为目标做一个善良、孝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