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2
“跳舞、唱歌、弹钢琴……”这些不仅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拿手好戏。我的同学们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而我还有十九般武艺噢!
且看!
从小到大,我最喜欢吃的水果莫过于西瓜了。小时候,隔两三周,我和妈妈就会买一个超级无敌大的西瓜回来,晚上一起吃。每一次都是妈妈挑选西瓜,而且每次挑中的都是又大又新鲜、又红又甜的西瓜。
我和妈妈又去买西瓜了。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咪,点解你拣西瓜又大又甜,可唔可以教吓我呀?”妈妈耐心地给我传授秘诀:“首先,你要睇成西瓜大细,如果大,n就有好多肉;跟住睇诒砻,要全部系绿色、条纹疏密;最后摆斩边,敲敲冢如果有回音同流水声音,钅阊谑哟恚”我似乎听懂了。
接着,我小试牛刀:我盯着每一个西瓜,仔细看——有的条纹很稀疏,有的颜色有一块黄的,有的没有回音和流水声……我挑了许久,生怕挑了个不好吃的。最后,我挑了一个像妈妈说的那样的西瓜——一个大的、全部是绿色的、条纹疏密的、有回音和流水声的西瓜妈妈来“审阅”我的答卷了:“哗!詈西瓜!呢个西瓜一定好食!”
我们回到家,立马切开了西瓜。我赶紧尝了一口——像吃了一口蜜糖似的,感觉全身都充满了甜。妈妈给我点赞:“杰杰,你拣西瓜真系好味!好犀利!”
从此以后,每当我们去买西瓜的时候,都让我来挑选。挑西瓜这个拿手好戏,可是让我和家里都受益匪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