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1
犹记那个初春的清晨,微凉湿润的春风还能触到的痕迹。极静的清晨,似乎能听见“竹露滴清响”,大概是在为柔和的阳光在枝头跳舞伴奏吧。
轻踩竹林中的软泥,“簌簌”声在耳畔回响——哦是竹叶。向竹叶望去,却看见一缕轻纱般的阳光从竹叶罅隙间铺展而下,温柔地触摸着一棵小小的竹笋。
竹笋?是石头缝隙间那抹青涩的绿吗?我惊讶。凝神细视,尖细的笋尖,吻着一颗剔透的露珠,不知是他在石头中夜以继日抗争的泪水,还是他从大自然中收获的礼物。青涩的绿,不似竹般沉稳大气,却也从绿中透出成功的喜悦和自信。眼前的竹笋,却似一位在田野间张望的淳朴孩子,努力搬开一块石头,便喜悦地觉得得到了整个春天。
我轻轻一笑,这纯朴的自信,弥足珍贵。
而这纯朴的自信从哪里来呢?竹笋在石缝中,好奇着外面的天地,于是忍受剧烈的疼痛,历经挫折,钻出石岩,难道他看见比他高大百倍的竹子不会失望?感叹自己的渺小?不会。他的纯朴,来源于对阳光抚摸的欢喜;他的自信,来源于他战胜自我的勇气和如阳光般乐观的心态。挫折,其实会带来两种后果,一是自卑,二是自信。只有从挫折中走出来的人,才能获得那纯朴的自信,而逃避挫折,表面上是强大,其实内心是一片乌云。
战胜挫折,就像竹笋一样——总会有属于我的季节,我只要坚持到那个季节,便能成功了!——这样坚定、纯朴的自信,才能使竹笋坚持下来,走出石块,走出挫折,收获属于自己季节的阳光。
生命中,总有不完善的事,看似超越不了的目标还有看似山重的伤痛,甭管它们,一步一步坚定地向前走,你就会发现,总有属于我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