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2
一年四季,季季都有着独特的韵味:雪花飞扬的冬使我们知道阳光大道的可贵,草长莺飞的春使我们体会风和日丽的可,阳光灿烂的夏使我们知晓临风起舞的欢乐。对于每个人来说,不同的季节蕴含着不同的往事。而历过往事再回首,所有的虚景与狂喜,都随着时光的流逝一去不回头,而那些被时光浪花打湿的心灵,如今还在回潮。
年少的我们活在春天里,欣赏着莺歌燕舞,倾听着大地复苏。谁不被我们那年轻的面容,明丽的笑声,纯澈的双眸所感染,谁不羡慕我们那风中飘飞的梦。只是我们没有停下脚步,听听耳旁那不断交缠,敲击,回旋着的如海浪拍打沙滩般春天的絮语。
曾经的我们是活在夏天的,没有痛苦,极少烦恼,可以执拗地与大人理论,可以大声指责别人的过错,可以毫无戒备的和世界相处,无所畏惧的冲撞生活,冲撞未来,可以不做作业而玩自己喜欢的游戏,听自己喜欢的歌,看自己喜欢的电视,可以一个人在黄昏的窗台前折纸飞机,然后选择有风的时候把折好的纸飞机用力飞向窗外。
现在的我们是活在冬天里的,总是聒噪,常有失意,有时我竟分不清哪滴是汗水,哪滴是眼泪。因为它们的咸度和温度,都像雪花那么凉,那么凉。我努力告诉自己不能哭,要坚强。但是再坚强的青春也有眼泪,在执着的梦想也有掉队。而渴望的冬天,也终究有别于年少时自己梦想的那种世界,这世界少了些许欢乐,多了些凄凉,少了些许明媚,多了些许灰暗。世界与四季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美好,却还是让我们带着好奇与惊悸一个个纷纷跳进。
而未来的我们应是活在秋天的,总会失去,也总会收获。因为成长需要代价,或许我们会感叹时光太快,感慨岁月冗长,或许我们会赞叹时光幽美,喟叹岁月蹉跎。有时我真想从生活中抽离出来,成为一个单独的个体,卸下沉重的外壳,回到那个最初的笑笑的自己,但这也只是个幻想。
人的一生有如四季,可这样的四季又怎能调画得出我们生活中那最独特的色彩?走吧,挑起那看似承载不起的千钧巨石,踏上那迷茫悠长的道路,去寻找那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季节,那个只闻花香,不谈悲喜,喝茶读书,不争朝夕,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日子慢一点,再慢一点的专属季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