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属于我的季节1
我总感觉,父亲用冷漠铸起他的威严,直到有一天,我找到了属于我的季节……
那是一个夏天的傍晚,天空中几缕残阳斜照着大地,让我感到闷热与潮湿。仅有路边的柳树上的几只蝉在鸣叫,成了我与父亲之间唯一的声音。
我们一齐从补习班回家,并排骑着单车,他时不时地说一句“看路!”,我受不了这种冷漠,我奋力地踩着踏板,想要冲破这尴尬的气氛,可是好像我不管怎样样努力,他总能在一小会儿的时间里重回我的视野,他好像不想与我坚持那么远的距离,总想与我并排行进。“他这是在关心我吗?”这个念头在脑海里徘徊,可是不一会儿,这想法就在脑海中消失的无影无踪。
心中突地一涩,一种难过的感受涌上心头,鼻腔一紧,那种叫做泪的液体,已积聚在眼帘。“父亲怎样那么冷漠?他并不爱我。”我把这责怪化成了一团怒气,想用速度带来的快感浇灭心头的怒火。忽然,对面一辆骄车疾驰而来,我急忙躲闪,这时车把手已失去了控制,重心不稳,我重重地摔在了路边,疼痛感立马布及全身,大腿也擦破了一块皮,所幸没有性命之危。泪水如泉涌,奔流而出,滴落在地上,立刻在沥青路上氤氲开来。父亲的眼光里似乎有一丝难过,我以一个失败者的样貌伸出了手,渴望他的帮忙。可他那目光中却又充满了冷漠,说了一句:“自已起来!”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怨恨的艰难地站了起来,骑上车又悲愤的向前蹒跚:“父爱在哪里?”我心中已满是愤怒。到了路口的红灯处,停下。绿灯,行进。可这时我本以为早以扬长而去的父亲却又出此刻我的身边。眼里满是痛爱,又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期望得到原谅。
此时,我最终明白了,父爱不像母爱那样嘘寒问暖,有时甚至是冷漠。可却永远不会走远。从那时起,我找到了属于自已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