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心得体会(二)
今日是我第一天做志愿者,之前因为天气的原因感慨了很久,最近真是不合时宜的艳阳高照,完全不见上个月多风多雨的"好天气",这增加了志愿者的痛苦指数,也着实让我有些退却。可是既然决定了要参加志愿者的服务,就应当认认真真地完成好这项任务。早上八点五十到位,在把各种具有我们站点特色的装饰和展板布置妥当之后,我第一天的志愿者服务就正式开始了。
天气果然还是第一折磨人的,没站多久我的衣服就湿了,虽然能够站在亭子里,但其实并没有所以而从酷热中解脱出来。幸好还有医院方面为我们准备的绿豆汤能够解暑,否则真的很难坚持住。海淀医院这个站点来往的行人不是很多,所以自然我们的工作量也比较少。大部分前来咨询的人都是问路的,还有一些是带着小孩子过来玩儿的。每当有人朝那里走过来的时候,我们都能兴奋一阵,我们准备了
各种自制的小礼物送给往来的小朋友,比如自我叠得纸鹤,自制的小风车之类的,看到欢笑着的孩子们,我由衷感到志愿者服务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一天的工作结束之后,我觉得整个人都虚脱了。可是回过头来想一想,今日还是很有意思的,志愿者的工作也不是单调的枯燥的,其中的乐趣仅有亲身参与到其中的人才能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