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疫情期间志愿者的作文
在抗击疫情期间,我自愿报名村里社区值班志愿者。在值勤的这些天里,我体会到了“守护家园人人有责”的使命感。
经过了解,因为疫情进入关键时期,社区急需人手到小区门口做值班志愿者,所做的事情是测体温,登记出入人员,还有上门入户排查。了解这些后,我立即报名参加。
经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我深刻的体会到工作的辛苦,也更深深的感受到了由于付出而收获的欢乐。我将理论知识落实于实际生活,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如要坚持公共场所的整洁,我也会提醒身边的人注意坚持公共卫生,因为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重新体会到劳动者的辛苦,体会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明白了要珍惜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其实,生活不仅仅是为自我和自我的家人努力,还能够为这个社会而努力。做事情的时候要肯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懂得与人交流。
这次的志愿服务的收获是思想认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让我体会到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懂得了尽自我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明白了服务社会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社会就是一个大家庭,而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家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有为这个“家庭”服务的义务,我们每个人都为社会奉
献一点爱心,积沙成塔,我们的社会文明将不断的提升。构建和谐社会,志愿服务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