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疫情期间志愿者的作文
中华民族自古便多灾多难,古语讲到,多难兴邦。不难看出,在每一次大灾大难之后,我中华儿女更加团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如此强大的团结凝聚力,是世界上任何一民族不曾有的,在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期间,更加深刻感受到了这一点。
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时刻谨记在“七一”大会上对青年一代的教诲:“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在返乡前期我就有打算返乡后要为自己的家乡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于是我加入了凰岗镇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志愿者服务地点在凰岗镇高速路口,这儿离我住的地方也挺远的,而我是骑电动车去的,路程就差不多要花费 1 小时,而且最近天气也不好天天下雨,所以去的途中也挺艰辛的。
在凰岗镇疫情防控监测点,主要进行以下事情:凡是下高速的都要扫行程卡,省内的则与通过,省外的要扫另一个码,填写一个入鄱登记信息,并告知要向村委会进行报备,进行核酸检测等,为返乡人员方便在监测点这儿就设有核酸检测爱心驿站。
刚开始去的时候还是会有些紧张的,也不知道具体要做什么,又怕自己做不好,与人沟通不到位,表达不清晰。做志愿者的时候都在下雨,全程都是需要带着雨伞进行的,所以是冒雨进行志愿者工作,即使是打着雨伞衣服裤子鞋子还是会有湿的地方。在此期间我也了解
身为当代青年,我们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面临困难之时,需要积极贡献自身的力量,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它在有限的范围内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让群
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提升了群体的精神道德,培养了群体乐于助人、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