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然忘却,毫无怨恨,又有什么宽恕之可言呢?无怨的恕,说谎罢了。
我还能希求什么呢?我的心只得沉重着。
现在,故乡的春天又在这异地的空中了,既给我久经逝去的儿时的回忆,而一并也带着无可把握的悲哀。我倒不如躲到肃杀的严冬中去吧,——但是,四面又明明是严冬,正给我非常的寒威和冷气。
1. “我”的心为何只得沉重着?
2. 故乡的春天为什么会“又在这异地的空中”?此语包含的是什么意思?
3. 为什么“我”说“倒不如躲到肃杀的严冬中去”?“躲到肃杀的严冬中去”仅仅是为了躲避春天吗?
4. 明明是在春天了,作者为什么又说“但是,四面又明明是严冬,正给我非常的寒威和冷气”,“非常的寒威和冷气”指的仅仅是当时的天气吗?